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校友文采
合作交流
初心英文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2-9-1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8520次

20221118日,初心英文读书会第12期如期举行。大家每个人都洋溢着开心和幸福来到教室。大家一起分享了本周的见闻和感悟,之后一起读书分享。本期我们开始了新的一本书《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并且继续分享了《16 questions that will show you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re meant to do)》、《Be where your feet are: mantras that will remind you that your life is happening in this moment》。大家都抒发了自己的感想,气氛其乐融融,轻松惬意,徜徉在书籍的温暖中,同时提醒着我们每个人,活在当下,认真、真诚地做一个温暖的人。

 

 

 

 

 

同学们纷纷提到在学习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成长的经历。我们所阅读的内容和人物都给我们很多的启发,可以在低沉、迷茫的时光中,带给我们力量和动力。

 

     “今天的读书会圆满结束啦,我今天分享的是一些很普通的内容,甚至还没有组织好语言,说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紧张。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懂我在说什么。这一直是我的一个问题,我组织语言的能力很差,有时不善于表达,甚至有些时候我在说话的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紧张还有害怕在大众面前讲话。其实以前的我更不敢讲话,只要在课堂上被抽问站起来我就会脸红,还会一直抖,说话声音也在抖,有些时候还会脑袋一片空白。我相信你在课堂上应该也发现了我这个问题吧?但其实我发现我现在已经改了一点了,虽然我在大家面前讲话还是会紧张,但我变得愿意去尝试了,就拿参加读书分享会来说吧,最开始的我害怕被叫到分享,所以一直都不是主动的去分享的,那个时候还会因为被叫的分享产生压力。但凡事都有第一次,我现在都还能记得我第一次分享的时候是站在人群中的,当时的我脸还是红了,而且一直在发抖,但还是完成了分享。我记得是您在回信中鼓励我,说让我多试试。再拿现在来看看,每周读书会的日子都成了我期待的一天,我想把我看到的分享给大家,即使有一些内容并不是很让人感触很深,但我还是想要分享。其实我发现我在慢慢的改变,虽然现在分享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但我还是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哈哈,谢谢杜老师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分享和锻炼。

 

 

 

 

 

 

 

我们还讨论了怎样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真正的秘诀就在于就立刻行动。不给自己留下犹豫和找借口的机会。

 

 “今天听大家聊了很多,特别是杜老师你刚开始分享的如何练口语,提高我们的口语水平。确实啊,作为英专生,口语真的太重要了。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自己的发音有问题,很多时候根本不敢开口,一直想着要多练练。当时感觉在学校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去练,害怕尴尬。就计划大一寒假好好练口语。然后放寒假后我就在网上找了好多练口语的方法,还体验了一节网上的外教课,但是因为自己的水平太低,感觉自己就像是个哑巴啥也不会,一直结结巴巴,外教不会中文,交流起来有点困难,我觉得这种方法不太适合我这种基础不好且不太敢开口说的。就想着自己坚持练吧,一定会提高的,结果没练几天,感觉没有什么变化,除了发现自己l n不分,就安慰自己说那就大一下暑假再练吧,那个时候,一个口语好的朋友就高考完了,可以陪我练。到了大一下的暑假,刚开始还坚持每天都和朋友打电话,用英语交流,的确感觉到自己的口语比之前有了一点点进步。能比之前表达的多一点了,因为是熟悉的人,聊起来比较放松。后面她忙着打暑假工我忙着考驾照,就又把这事给搁置了。

 

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年多就过去了,到现在口语也没练好。感觉自己每次都给自己心理暗示去说服自己下次再练,还来得及。哎,确实不能这样了,必须要下定决心拿出一段时间好好练一下口语,不能再给自己找无数个理由来麻痹自己了。

 

 

最后,初心英文读书会衷心祝愿每一个同学能够找到自己成长的舞台,你是你人生的绝对主角哦。

 

 

 

 

严谨求实   守正出新 

传承文化   融汇中西

绵阳校区: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梓潼校区:绵阳市梓潼县永利路929号

快速导航
关注文化旅游学院

扫码登陆手机站

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