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校友文采
合作交流
文化旅游学院简介
更新日期:2019-12-4



文化旅游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立足绵阳和四川,面向西部和全国,培养基础实、素质高、能力强,适合地方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学院现有本专科专业共5个,其中2个本科专业:英语(2008)、汉语国际教育(2014);3个专科专业:中文(汉语)、现代文秘(文秘)、旅游英语。现有本专科学生一千余人,其中本科生近800人;学院现有教职工70余人,其中教师60余人,教学管理和辅导员10人。全院有教授及相应正高级职称15人,副教授及相应副高级职称30余人;博士7人,硕士近50人。建有实验实训室2个,英语语音实验室5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6个。

办学理念

根据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我院的专业实际,我们形成了“严谨求实,守正出新;传承文化,融汇中西”的院训和“教育启迪智慧,文化润泽心灵”的育人理念以中国语言文学类和英语语言文学类专业为主干,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凝心聚力,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遵守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业培养标准,根据国家新文科的办学精神,按照0BE人才培养理念,积极进行专业创新和改革,培养应用型文化教育类专业人才。

办学特色

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践行学校“两大三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我院的院训、育人理念和专业特色,提出了“重基础训练,重实践应用,重能力提高”的办学重点路径,以中华优秀文化涵养学生素质,以西方优秀文化开拓学生视野,以“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为指引。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大力推进“教、学、训、研、创”一体化的教学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确立一个中心,开展两个课堂,强化三个重点,推进四大融合,培养五种能力,形成了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

办学成效

近年来,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教师主(参)编学术著作、教材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报和完成科研课题30余项学生参加省级比赛获奖10余项学院大力推进学生养成教育和就业指导,有效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强基固本,以赛促学。学院本科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高,就业率高。近三年有41位同学考上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学院毕业学生考公考编成绩斐然,优秀毕业生任职于新西兰孔子学院、四川省资阳市委组织部、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法院、四川省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疆泽普县奎依巴格镇人民镇府、四川省稻城县桑堆镇人民政府、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齐通小学、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桂溪中学、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华兴中学、重庆市合川瑞山中学等。

我们坚信,只要坚持严谨求实,守正出新;传承文化,融汇中西”的院训,秉承“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的学校精神,遵循“立本、务实、创新”的校训,团结拼搏,就会开创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辉煌的明天!




严谨求实   守正出新 

传承文化   融汇中西

绵阳校区: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梓潼校区:绵阳市梓潼县永利路929号

快速导航
关注文化旅游学院

扫码登陆手机站

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