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校友文采
合作交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2024届学生教育实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3-2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394次

2024314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迎来了重要的实习活动——82024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在文化旅游学院院长王建科、党总支副书记梁莉、副院长刘昌安、辅导员阿热帕提·阿力肯以及刘淑梅、陈雨薇两位实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满怀热情与期待,赴绵阳市梓潼县青龙小学开展为期数周的毕业实习活动。

临行前,辅导员阿热帕提·阿力肯亲力亲为,清点人数,为同学们搬运行李,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安排,展现了作为辅导员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实习活动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真实的、实践性的教学环境,让他们能够将在校期间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增强教学实践能力,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4学生教育实习交流会”上,青龙小学赵剑校长首先发表讲话,对文化旅游学院前几届毕业生在青龙小学实习中的表现,表达了充分肯定,也预祝2024届毕业生实习圆满完成。

             

随后,文化旅游学院王建科院长在交流会上也回顾了学院与青龙小学过去合作的成果,实习生们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实习工作。希望本届毕业生继续发亮放光,做出更出色的成绩,展现学院的风采,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社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千言万语的嘱托,都离不开“安全”两字,文化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莉,以今年春晚歌曲《上春山》寓意开头,希望实习生们要珍惜每一次的感恩和相遇,同时更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请假要和自己的指导老师说明情况。

 

“向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学习,他们是你们学习的榜样。”这是副院长刘昌安对实习生们的要求。在实习生请假和安全问题上,刘院长也详细说明要求,期待着这些年轻的教育者在实习过程中能够收获满满。

 

青龙小学指导教师代表罗小菊老师发表讲话,对每位实习生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要明确目标制定计划。

第二,与实际需要相结合,强化实践效果,学以致用。

第三,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及时调整指导策略,关注个体。

同时,也预祝实习生工作圆满完成。

 

 

经过顺利的交接工作,实习生们正式开始了他们在青龙小学的实习生活。实习单位的老师们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学校,让他们对实习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实习生们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通过观摩、实践、反思等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

 

期待这8实习生在实习结束后,能够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成长回到学院,与师生们分享他们的实习经验和感悟。同时,也期待着他们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实践能力,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严谨求实   守正出新 

传承文化   融汇中西

绵阳校区: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梓潼校区:绵阳市梓潼县永利路929号

快速导航
关注文化旅游学院

扫码登陆手机站

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