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校友文采
合作交流
雷锋月活动|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3-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713次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个角落的季节。学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师生学雷锋,做先锋,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展开。从而达到激发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积极性,鼓励学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做到“无私为人”,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的目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的全体学生在陈静老师、黄琬歆老师、全静老师、向雷老师以及周文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3月开展了学习雷锋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学生们积极配合。2021年3月,陈静老师以及全静老师为了让同学们知道3月5日是学雷锋日,让同学们在心中种下学习“雷锋精神”的种子。两位老师分别带领着学生,通过写文章,读作品,做实事的形式开展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雷锋精神代代传”……每位同学的文章都传达出了他们对于“雷锋精神”的认知与理解,活动照片上身影更是告诉我们他们正在践行。
 

     



 
       黄琬歆老师则是鼓励2019级的学生们以“校园环保卫士”的形式开展活动,学校各处都留下了同学们勤劳的身影。在为学校卫士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的同时,又提高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传承了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  
      向雷老师和周文老师于2021年3月7日召开了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在班会中详细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讲清了“学雷锋,做好事”的意义。3月22日开展的班会在文旅青年说环节上又邀请了同学们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鼓励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践行于日常生活中来,用实践行动来传承“雷锋精神”。让人值得欣慰的是,在没有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活动之前,同学们就已经将“雷锋精神”融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去了。在寒假期间,同学们都纷纷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努力承担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

   


  
       其中2019级汉语二班的高志燕同学更是典型的代表。她致力于慈善活动,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发挥了雷锋同志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
   

 



        在寒假春节期间,她舍弃了与家人团聚一堂的欢乐,积极地投入到家乡石家庄的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家乡人的认可与感谢。有人问她,“没有防护服,有人冲岗,守村口的时候害怕吗?”,“害怕。“问她,“一连17 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经常刚躺下村民求助电话就打来,累吗?”她说,“累。”但是,当人们问她,“那你们后悔过吗?”她总是坚定地回答道:“从未。”

    
 
 


       以高志燕同学为代表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每一位参与学雷锋活动的川文艺学子都通过此次活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我们的骨血中去,并用行动来续写“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严谨求实   守正出新 

传承文化   融汇中西

绵阳校区: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梓潼校区:绵阳市梓潼县永利路929号

快速导航
关注文化旅游学院

扫码登陆手机站

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