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校友文采
合作交流
强化反诈意识,护航金融安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直播
发布日期:2020-12-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2027次

前 言  

       2020年12月9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学院学生观看由新网银行和四川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合作播出的名为《强化反诈意识,护航金融安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直播。随着网络信息全球化,电信行业不断发展,近年来,利用电信、短信、网络等方式进行诈骗的犯罪行为十分猖獗。我院学生通过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直播增强反诈意识。


 


防范小知识

      电信网络诈骗是诈骗手段的一种,骗子设置骗局对受害者进行远程诈骗,诱使受害者对其打款或转账等。诈骗团伙有复杂多样的诈骗方法:编造违法法、刷单骗财法、贷款办卡法、骗财骗情的杀猪盘法等。在众多的诈骗手法中,编造违法法是最容易让人上当的。


  



       如何防止被电信网络诈骗呢?要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对不熟悉的金融业务尽量不要在ATM机上操作,应到柜面直接办理。切勿相信“银行账户涉及犯罪”等谎言;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当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尤其是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时,不要轻易汇款,应第一时间告知家属商量解决或咨询公安机关;公安部门不可能提供安全账户,更不会指导你转账、设密码;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或不良信息,要主动向属地公安机关或电信监管部门举报等。诈骗团伙的最终目的是钱,所以遇到骗子花言巧语、危言恐吓等,都不要急于转账,不要给诈骗团伙可乘之机,要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直播,了解了诈骗行为和手段。有一些同学表示会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还有一些同学表示会提高反诈意识,不会相信天上掉馅饼,不会因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在这个信息越来越发达的社会,网络已经和生活密不可分。网络行骗更是无处不在,诈骗团伙利用数不胜数的手段处处诈骗,处处引诱,因此我们要强化反诈意识,不轻易相信他人,不随便透露自身信息,不随意进行一些网络交易,避免成为骗子的“赞助商”。让我们共同参与全民反诈,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共创和谐校园,和谐社会。

严谨求实   守正出新 

传承文化   融汇中西

绵阳校区: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梓潼校区:绵阳市梓潼县永利路929号

快速导航
关注文化旅游学院

扫码登陆手机站

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