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校友文采
合作交流
校园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0-1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3272次

      为促进两院学生交流,彰显学生个性,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培养大家的思辨,经济管理学院与文化旅游学院举行一场雄风辩论赛,比赛于12月6日下午4点30分在E栋105教室进行,两支队伍根据两个命题展开辩论赛。

宣布辩题介绍队员
 
         本次辩论两个命题分别为“不靠谱的梦想该不该劝阻?”和”异地恋能不能长久?”两个辩题开展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此次辩赛共有两场,第一场,正方观点:不靠谱的梦想该劝阻(文化旅游学院)。反方观点:不靠谱的梦想不该劝阻(经济管理学院)。
         辩论第二场,正方观点:异地恋能长久(文化旅游学院)。反方:异地恋不能长久(经济管理学院)。

          此次比赛共有八位参赛同学,正反方各四人。

辩论过程高潮迭起
 
       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各个命题的所出现的驳论问题,
       在第一场中,首先正方以”梦想只有在不靠谱的情况下才叫梦想,靠谱的那叫现在”引出正方观点。而反方用“爱迪生勇于追求梦想并发明了灯泡”等案例展开辩论。

       第二场中,首先由正方与观众的互动展开辩题,然后正方提出自己的观点:既然一开始选择了异地恋,那么就应该坚持,珍惜现在。恋爱值得坚守,异地恋作为恋爱方式的一种,也同样值得坚守!”反方表明自己的观点”异地恋很累,需要花费许多时间、金钱,也包括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不知道时间久了能不能保持初心。”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 

辩后总结
 
       经过几轮精彩辩论,辩手和辅导员进行了第一场总结:分辨清楚梦想与现实的区别。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相信美好,便会拥有美好!
       而在第二次辩论的总结中提出,现实当中有各种各样的外界因素及其客观因素,真正的爱情是经得起考验的。既然选择在一起,那么就要相信对方,即便是异地恋也能长久,毕竟经历过风雨,才能看到彩虹!
       在大家精辟的总结中,此处辩论赛完美落幕,此次辩论赛以”共同进步”为目的,以”深入交流”为手段,有效的促进了两个学院之间的关系,加强彼此协作。这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同时也加强了两院的联系,为日后的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谨求实   守正出新 

传承文化   融汇中西

绵阳校区: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梓潼校区:绵阳市梓潼县永利路929号

快速导航
关注文化旅游学院

扫码登陆手机站

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