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校友文采
合作交流
在实践学习中取得进步
发布日期:2021-5-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5834次

     旅游英语专业的实习生迎来了实习的尾声,在实习时光里,大家合力完成了市内、省内、国内以及国外的旅游开发产品和旅游景点讲解导游词。实习、实践让大家对旅游行业有了更充分的认识,通过实习大家找出了自身的不足,做到不断进步。实习过程中两个实习小组经常互相交流感受与心得体会,互相学习。



  

      实习前两周大家完成了市内—北川药王谷和北川九皇山的旅游产品、省内—峨眉山和都江堰与青城山的旅游产品,这使得大家对设计旅游线路也有了一定的经验。
      实习第三周,张老师带领大家前往中旅西部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大家学到了许多受益终身的知识。3月30日,大家乘坐校车前往药王谷实地考察,从而对介绍景点与安排行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这个过程中,旅行社的老师、实习指导老师以及学生领导都给了我们很多的指导与帮助。

     实习第四周,两个实习小组都顺利地设计出了国内的旅游产品。第一组的同学选择了素有动物王国、彩云之南之称的云南。第二组的同学选择了设计山东的旅游路线。在设计国内的旅游线路过程中,同学们都明显的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



第一组国内产品展示阶段
     

FIRST
第二组国内产品展示
  
     最后两周,大家相继完成了国外旅游产品的设计,选择的是有旅游大热趋势的欧美国家。第一组为俄罗斯镜双城十日游,第二组为荷兰比利时法国十二日放肆游。因为在国外旅游,游客多为中国人,所以导游词就只需要中文导游词。
第一组国外的产品展示
     
FIRST
第二组国外的产品展示 

SECONDLY


  


总结

       导游主要分为中文导游和外语导游两种,其主要工作内容是引导游客感受山水之美,解决旅途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并给予游客食、宿、行等方面的帮助。导游的工作是非常繁杂琐碎的,同时导游的素质要求是非常高的,这不仅需要专业知识素质,同时也需要思想、道德、技能和心理素质,这就需要大家具备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要做到处事不惊、果断、利索,给游客以安全感。
       旅游英语专业实习生的实习顺利结束,在实习中大家取得进步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当好导游。导游是旅游服务行业中的一个重要职业,它直接决定着一个地方旅游服务的水平好坏。只有一个优秀的导游的好的服务,才能让游客感受到景点的独特之处

严谨求实   守正出新 

传承文化   融汇中西

绵阳校区: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梓潼校区:绵阳市梓潼县永利路929号

快速导航
关注文化旅游学院

扫码登陆手机站

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